花蓮行第一天。

早上天氣很好 :) 是陰天! 出遊好天氣!
5:30起床,很累! 才睡三小時!
呂小弟說他都沒聽到鬧鐘響,就被我打醒了

行囊一大堆,感覺好像搬家,深怕東西帶不夠
南迴線的自強號,速度實在很不優
沒有電氣的柴油車廂很吵,但太早起床,還是有辦法睡著 :)


大概太多人想去花蓮玩,根本訂不到車票
所以只好買兩段,先到台東,再等下班車
呂小弟說車站外很多好吃的,結果他記成屏東了
oh yeah! 廣闊的車站,一大片綠地,最近的hotel只能遙望招牌

不過車站很有當地風情,都跟原住民有關
還有很多雕像,好害羞阿! 害羞的點,請參考相簿,哈哈


往花蓮的車也是擠滿了人,在昏睡中就到達了。
飯店有接駁車來載人,很優,意想不到的是飯店很遠! 要20分鐘車程!
一路上我跟呂小弟都在盯著路旁的商店,想記住哪裡有好吃好喝的
說不定晚上可以借腳踏車來打牙祭

這個完美的想法,在司機換檔時就打消了! 哈哈
只能說,太扯了阿! 就算是機車我都不一定騎得上山
坡度超陡,司機不知道打到幾檔才上去,車子都在哀嚎

到達飯店,已經是在半山腰。
可以眺望整個花蓮市! ha 夠誇張!
Lobby很大,但check in 弄了半個多鐘頭,why?
進到房間之後都沒東西吃了阿!

可能是資訊傳遞錯誤,我接收到的訊息跟實際上不太一樣
遠雄悅來飯店推出的海洋篇住房優惠,實際上只包含早餐
另外提供一人$500的餐飲折抵券,其他四餐怎麼可能只花$500?
還附了PIAZZA酒吧的飲料兌換券,一人一張
好像還有Belle Spa的什麼券,也是要滿多少金額才能用
反正就是,有種被陰的感覺! 跟我們聽到的附早晚餐不一樣阿!!!!


基於到房間之後已經14點多,餐廳都關了
我們只好認命的去海洋公園找吃的! haha 呂小弟的肚子一直叫阿
飯店到海洋公園都有接駁車,大約是半小時一班
有時刻表,可以不用傻傻的等,哥美賣

填飽肚子,本來想一路從上玩下來
但纜車居然要等30分才等得到! 所以我們就放棄了! haha
可以玩三天,不用急於一時! 

纜車旁邊有海獅餵食秀,可以餵牠也可以跟牠拍照
聽說是$300/4人,海獅會親你喔 :)
雖然牠很可愛,我很喜歡牠,但近距離接觸還是很可怕
我不想摸到涼涼滑滑的肌膚! 所以堅決的拒絕我爸,ha

旁邊還有水池可以看到海獅喔!
可能太久沒去水族館,我都忘了牠們有多大隻
浮上水面的時候要嚇死了,旁邊還有標示「小心被咬」
我比較怕相機掉下去好嗎?!

進去水族館,是有些比較特別的魚,長得很奇特
難怪我只想過要去動物園工作,從來不考慮水族館
這堆魚類真的太可怕了!
最特別的是,有鯊魚蛋耶! 不知道是標本還是真的,但蛋裡面的東西有動! 好可怕
小妹妹還問我那是什麼,sorry姐姐只知道牌子上寫鯊魚蛋!

意外碰到餵食秀,很酷! 
雖然旁邊有標語叫大家拍照不要用閃光燈
但不知道媽媽們是真的搞不懂相機功能
還是沒看到超大字體的標語,一個接一個
有人閃,就會有另一組人跟著閃
還沒開始我就被閃到想罵人了

解說人員超猛的,一出場就把標語念一遍
正前方那位媽媽不知道怎麼了,還是閃
他就直接說,這位媽媽請把閃光燈關起來好嗎?
如果妳不會用,沒關係,相機可以直接收起來

太酷了阿! 我佩服你! 給你個大拇哥
講解也是一流的,笑到我肚子痛
可惜我要衝去海豚秀場地佔位子,不然一定聽你講完

海豚秀場地沒有很大,跟香港比差很多
表演也只有海豚,海獅秀是分開的
世足賽果然很夯! 海豚還要表演踢球,力道超猛!
我還拿著相機在錄影,球就飛過來,還好呂小弟可以替我擋球阿!



基於四處都是人,而且之後可以不限次數進出海洋公園
我們就不跟大家擠來擠去啦! 先回飯店吃飯去 :)

第一餐在維多利亞廳解決。
位置很多,因為是宴會廳,可是擺得很擠,走道很小
可能是配合德國美食節,有很多德國菜
豬腳、香腸、黑森林蛋糕、還有一堆有的沒的菜
總之就是很歐式阿! 很義也很德,但口味嘛就不道地
重點是貴松松,晚餐是$880/per person

回房間休息一下,我們對房間問題很多。
一路走回來,看到其他房間,好像都一樣大
有陽台但沒有擺椅子,在陽台要幹嘛?
有電熱水瓶,但要到2F販賣間才能裝水,這?! 六樓房客怎麼辦?
最慘的是,我們找不到超商可以買泡麵,ha 呂小弟的宵夜沒著落


在呂小弟享受過室外&室內游泳池後,我們跑去用掉飲料兌換卷
唉,這種東西果然有限制。只能換可樂、雪碧、鳳梨汁、蘋果汁、咖啡&礦泉水
所以我們通通點了可樂! haha
後來進來一票大人&小孩,是帶外食&飲料進來的耶!
這不是BAR嗎? 我以為有限制年齡耶! 
但好像沒有,所以他們就邊喝冰火邊吃便當,搭嗎?

為了明天還要早早起床賞鯨,不到12點就躺平 :)
大概是這幾個星期來最早睡的一天吧! 


  


 

mia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